之弃

我要考试…放假再说…7月7考完,不想说什么……

经年1

全联盟。主伞修,副周喻,注意避雷

 

 

一、风雨欲来

 午后的阳光总是灿烂的,打在金色的字体上眩人眼目。叶修叼着烟,眯着眼打量着大院墙上硕大的字体,笑着对身后的苏沐橙道:“这联盟真是发展的越发好了,我们那会还都是偷偷摸摸的小院呢。”说罢,摇了摇头,吐了口烟圈,“整一个恐怖组织。”

联盟,集结了各种有特殊才能的人,就是外人眼中的超能力拥有者,人称——半士,取半人半神半妖半鬼之意。这些能力让人崇拜,也让人惧怕。联盟还未成立时,超能力的拥有者们也因此生活的极其困难,既要掩藏自己的能力身份,又要面对外人的异样目光。后来,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一个半士的能力暴露,间接引发了整个城市的混乱。最后,政府出面,成立联盟,负责半士们的管理。而名字,在几名强大的半士的坚持(威胁)下,以“能力即荣耀”为信仰,定名为——荣耀。

“请出示——”电子音还没哔完,叶修就一个卡刷在了卡槽内,转头对苏沐橙笑道,“肖时钦的机械总是这么嘴碎,这语音的功夫,也够入侵者轰开大门了。”苏沐橙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刷了卡,跟着叶修进了院子。

院子里装饰的古色古香,一进院的影壁上绘着荣耀联盟的LOGO,绕过影壁,进入了藤萝成荫的廊道,紫色的藤萝花沁着芬芳,淡淡的,让人有一种飘然的快感。廊道尽头,一个身影倚在柱子上,偏着头看着来者,指尖青烟缭绕,散发着和藤萝花一样的芳香。长发微圈,披散在腰际,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秀秀。”苏沐橙笑着打了声招呼,走上前去,拥抱了一下楚云秀。

“好久不见。”楚云秀打量着苏沐橙,又回头问候了一下叶修,道:“这次紧急召我们回来,有没有告诉你们什么事?”

叶修摇了摇头,眯着眼睛,点燃嘴里叼着的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吐了出来,那份懒散让楚云秀只想打他一拳。

“看来不只是休假的被召回来了。”叶修听着身后的脚步声,道。那脚步声一板一眼,步伐规律,若是仔细听,会发现每一步的间隔时间都是一样的。而这样走路的,联盟只有一个人——张新杰。

三人转身,看着从影壁后转过来的两个人影,一个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带着眼镜,身材修长匀称,正是张新杰。而他身边那个一身运动服,一脸狂霸,身材壮硕,浑身散发着浓浓的犯罪气息的,则是张新杰的搭档——韩文清。

 “你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吧?”叶修偏头看了看韩文清,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欠揍。

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脚步没停,直接从他身边穿过,留下一句:“我在训练室等你。”

张新杰则是停下脚步,扶了扶眼镜,“按照我的计算,应该在三个小时后,任务完美结束。可是,这次的紧急召回无法预算。”

叶修听了,挥了挥手,“你这运算,要是带上喻文州就完美了。”

“这是不可能事件。”说罢,张新杰迈着他严谨的步伐走了。

“叶修,你这话要是被周泽楷知道,呵呵。”楚云秀笑了笑,转身拉着苏沐橙离开,“我和你说,沐橙,这次那个电视剧······”

 “又是狗血的八点档。” 叶修看着渐行渐远的二女,嘴角扯了扯,摇了摇头,表示无奈。嘴里叼着的烟已经燃尽,叶修就近将烟头碾入了载种藤萝的泥土中,然后就这样蹲着,抬头看了看院里的这一方天,“不得安宁了。”

话音未落,“轰——”

“我靠靠靠靠,肖时钦不就让你修个锁吗你至于吗是不是因为上次输了怀恨在心这次故意的,要不是队长远见让我们提前出去了还不都填底下去了!”

“少天。”一个温柔的声音唤住了叫嚷的黄少天,一个温润的青年走上前,看着有些灰头土脸,正在擦眼镜的肖时钦,“没事吧?”

“还好,这次真是多亏了喻队了。”肖时钦有些愧疚地看着破烂的房屋,“我一会帮你们修一下。”

这边两人正在谈着,那边蓝雨的卢瀚文,雷霆的戴妍琦匆匆跑来,“队长,联盟要你们过去呢!”

 

往日空旷的会议室内现在已经坐满了人,每个分队的队长及副队长都出席在座。主座上,联盟主席冯宪君静静地翻着资料,时不时地抬头看一眼,最终,从一沓纸中抽出一部分,将剩下的交给身后的秘书,站起身来,椅子在地板上拖出“吱——”的一声。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冯宪君身上。

“这次的任务。”冯宪君示意秘书将材料发下去,说:“事故初步裁定是半士所为,而且能力等级,S。”

“S?不可能!”苏沐橙正翻着材料,听到定论,不由脱口而出,眼睛里满是惊愕,身旁的叶修眼睛里也有些锋芒,插在口袋里的手,死死的攥着一张卡。

半士能力等级是有划分的,由高到低为S,A,B,C,其中,半士普遍的是B级能力,C级能力虽然不差,但是及其鸡肋,难以运用。A级能力便是一等一的战力,运用得当,搅弄风云也是有可能的。至于S级,全联盟上千号人,也不过区区几个人。而各个级别中也是分优劣的,能力的大小差异可构成直接的等级压制 。只是S级稀少,能力至今无人了解全面,等级压制的法则也无从得知。

“沐橙,怎么了?”楚云秀看着苏沐橙脸色不对,问道。

叶修的手在桌子底下拉了一下苏沐橙的衣袖,不易察觉的摇了摇头。苏沐橙也迅速收拾好了心情,连连道歉。

会议时间很长,中间便安排了一个休息的时间,叶修趁此机会猫出去吸烟,苏沐橙紧随其后。喻文州略略皱眉,手指在白纸上勾画,不知在想什么。

“这个能力如果是S级,那和哥哥的能力很像。”苏沐橙站在叶修身边,抬眼看着头顶的一方天。

“资料中说,出事的人都是半士,那天的行为都很异常,而且是一枪毙命。”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缓缓地吐出来,“我们的认知中,有两个人有这样的能力,周泽楷的绝对命令,还有,沐秋的梦境操纵。”

“可是联盟的人并不知道哥哥的能力。”

“对,并且周泽楷每天都在院子里,没有任务,没有休假,肖时钦的电子准入仪也没有他的出入记录。”叶修顿了顿,“那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新的S级能力出现了;二,周泽楷抹去了他的外出记录。”

“多希望有第三个可能······”苏沐橙笑得有些无奈。

“就算沐秋还活着,他也绝不可能做出这种事。”叶修掐灭了烟蒂,转身,推开会议室门的手微顿,“他不会。”

苏沐橙看着叶修有些萧瑟的背影,总觉得他有什么事瞒着自己。看到资料时心头的那一阵慌乱,又是什么呢?

“回来了?”看着从门外走进来的两人,冯宪君招呼了一声,道:“叶修,这次的行动,我想你来带队。队员随你挑,资源随你用,命令随你下·······”

叶修拖沓着步子挪回自己的位置,抬眼看了一下冯宪君,开口道:“这次的事件,你们心里也都有一个大概吧。”

听着这话,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目光都不约而同的瞄向周泽楷。周泽楷也略略低着头,看着自己面前的茶杯,眼睛时不时地一飘,去瞟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是唯一一个没有看向周泽楷的人,他拿着笔在白纸上不知在写什么,眼睛里有些深沉。周泽楷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叶修,这次任务,小周不能参加。”喻文州折起写画的白纸,收进口袋,严肃的说。

“因为嫌疑吗?”叶修毫不顾忌地问了出来。

“不止这个。”喻文州眼睛里闪过一道星芒,“小周出去,会出事。”

“他,还是普通人?”王杰希问。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都会。”

这两个字像一记重锤,砸在众人心上。周泽楷,联盟的绝对主力,能力绝对命令被誉为无解的存在。如果他都会出事,那么这次的任务···

叶修看着大家沉下来的脸色,觉得有些好笑:“你们谁出去不是独当一面,现在只是小周不能去了,就这么悲观啊。这可不是你们该有的素质。”

“好了,我说一下任务安排······”叶修低头翻着资料,嘴里叨叨不停地说着,兴欣、蓝雨、霸图、微草······每个战队都分配了任务,“轮回——”叶修顿了顿,抬头看了看周泽楷,和周泽楷身旁眯着眼睛的江波涛,“小江,哥能力压制,你少费工夫。”

江波涛被揭穿了倒也不恼,笑了笑:“前辈,我只是试试而已。前辈的心思果然难读呢。”

叶修“呵呵”了一声,也没理他,继续说着:“你们留守联盟。小周既然不能出去,那就把联盟给我守好。”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眼睛有些亮,似乎在为自己可以出力而高兴。江波涛看着身边的队长,微微叹了一口气,自己的队长,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摆明的监视,队长不是看不出,可就是高兴。

冯宪君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手下这一群出色的半士们。任务艰难,助力极少,阻力难料,每一步的错误都有可能是致命的,当评估团队将任务分析报告交到自己手里时,负责人的手都是哆嗦的。听着叶修的安排,居然将联盟前十二的强队都动用了起来,也显示着任务的棘手。

“主席,还有什么说的吗?”叶修整理着文件,扭头问。

冯宪君深深地看着他们:

“注意安全。”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